3ce010  

 

很快的,哥哥上學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了

 

一開始每天早上都會念 "我不要上學"

我就會跟他說 "好 ,去上課就好"

過幾天,哥哥換說"我不要去上學,也不要去上課"

我就會跟他說 "好,去小太陽就好" 

又過幾天,哥哥會說"我不要去上學,也不要去上課,也不要去小太陽"

我就會跟他說"好,去找鳳琴老師就好"

就這樣念了一個半月,之後,哥哥就不會在念了

(不過,他也挺好拐的,哈哈)

 

剛開始,我每天會陪他進教室

過兩個星期後,就讓他自己走進學校裡

他還會跟我說"某某某 羞羞臉 都要XX陪他進去,我都會自己進去喔"

說完,我就會說他很棒!

不過,他真的讓我覺得很優

只有第一天上學,老師說我離開時,他哭一下下,之後再也沒哭過

每天回家後,我都會講 關於情緒的繪本讓他聽

我覺得幫助很多喔~ (再找機會來分享繪本)

 

第二個月時,放學開始讓他坐娃娃車

因應他的要求和爺爺的希望,就開始讓他坐看看

結果他很開心~~

妹妹也非常開心~~

每次一到3點30,妹妹總是會在門口等著娃娃車的到來

嘴裡還不時的念著:娃娃車.娃娃車

 

而在不遠的路口就會先聽到 "小太陽 小太陽~ 真是可愛的模樣...... "

妹妹就更加開心

當娃娃車停在門口時,妹妹就會衝出去迎接

看來,以後妹妹會比哥哥還要快適應幼兒園生活吧!

 

現在,進入第三個月,因為家裡的需求

早上上學時,暫時讓他坐娃娃車

媽媽我要工作,無法載他去上學

 

講到這,很多人都會覺得很奇怪

是阿!家裡從事碾米廠

每當到了每年的7月和11月,稻穀要收割時

媽媽我就要開始工作了

家裡會進入最忙碌的時期

我從早上約6點半要工作到晚上約8點~10點 不確定的時間

不分平假日...

所以完全無法出門...大約要工作半個月~一個月

^^ 回歸正題

 

哥哥在上學時,坐娃娃車也很乖

不哭也不鬧

這時候都是小天使

我最愛的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