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努力的學習手工皂的知識
除了花錢上課之外,就是問人,
但是對我而言,書是很好的工具阿

為什麼要做手工皂咧?
一開始只是因為有多的母乳
倒掉挺浪費的,也覺得很珍貴
在一次偶然下,看到一位園長在做皂
經由她的幫忙下,跟一個虹古老師學做母乳皂
回來之後,坦白說,非常的沒信心
除了老師給的配方,我什麼都不懂
就過了好幾個月了

每天看著老師與園長在PO手工皂的成果時
我好羨慕阿,很想動手做
於是,買幾本書回來看

某次,確定兒子有異味性皮膚炎後
我告訴了我自己,一定要自己做皂給寶貝使用
開始很認真的與人交流
漸漸的,比較懂得其中的奧妙了

只是,配方一直困擾著我
我不想照表抄課,想學著自己調配方
畢竟每個人的膚質不同
除了看別人的分享、問問朋友
就剩下那幾本書了

晚上,孩子們都睡了
再次認真的翻書
認識油的特性,精油、添加物
哇!原來我之前的疑問書本裡都有
只要認真點,就能串連了
坦白說,我好開心
我可以開始自己調配方了

開心著對著老公一直說一直說
人阿〜真的要看書,書是多好的東西阿
難怪我這麼愛買書
(他也習慣我發神經了,哈哈)

熬夜到現在,太值得了
雖然只剩不到4小時可睡,但是我超興奮的
等包完粽子,我要開始來打皂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