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痘痘俱樂部:為什麼都已經冬天了,卻還在冒痘痘?

文字=Pillow會長
圖片提供=雅詩蘭黛


為什麼這麼愛冒痘痘?連冬天也持續冒!到底做了什麼對不起肌膚的事情?讓肌膚不高興的一直冒出痘痘來?

Pillow會長也一直深受痘痘所苦,所以下定決心成立痘痘俱樂部,從12月開始,每個月都會與抗痘達人、痘痘會員們一起討論關於痘痘的各種問題喔!

妳也正有痘痘的困擾嗎?或者曾經是痘痘肌?邀請妳加入痘痘俱樂部,一起朝向終不見痘痘痕跡之美肌境界前進吧!


☆發泡C發問:長痘痘不是夏天比較容易發生的事情嗎?為什麼到了冬天,我卻還在冒痘痘?

BODY回答>不同發生原因,同樣痘痘結果
夏天油脂分泌比較旺盛,一旦皮脂線阻塞,粉刺、痘痘就冒出來了。而到了冬天,因為肌膚的代謝變緩慢,老舊角質堆積在皮脂腺中,無法正常排出的結果,又使得痘痘產生啦!

Pillow會長愛說話
原來∼不管什麼季節、什麼原因,痘痘會冒出來沒有其他,就是皮脂腺被堵住了!


☆黃色小鴨發問:我有做了什麼對不起肌膚的事情嗎?怎麼別人都不會長痘痘,我卻長不停?

BODY回答>讓痘痘滋生的四大美肌禁忌
如果你不是天生的油性肌膚,卻經常冒痘痘,快來檢查看看妳是不是犯了以下的美肌禁忌喔!
1. 不合適的保養品:太過滋潤的保養品對肌膚來說是一種負擔喔!容易長痘痘的油性肌膚,建議使用清爽、保濕類的產品。
2. 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壓力等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都可能使體內荷爾蒙分泌不平衡,間接影響痘痘的產生。
3. 飲食中油脂過量:以巧克力為例,不只有高熱量,其中所含的大量油脂,更是皮脂線分泌物的供應商!
4. 枕頭沒有常換洗:不乾淨的枕頭也是痘痘的好朋友之一!想要美麗就不能都懶,枕頭套1∼2禮拜就該換洗一次囉!


☆發泡C發問:有天生的痘痘體質這回事嗎?我這輩子就是註定要比別人冒更多的痘?

BODY回答>油性肌膚就是天生易長痘痘的族群
基本上油性肌膚的人就是屬於天生容易長痘痘的族群,但是,只要裡外保養得宜,油性肌膚也可以躲過冒痘痘的危機∼。

Pillow會長愛說話
可不是只有油性肌膚才會長痘痘喔!回到上一欄複習,各種不同的生活及飲食習慣等,都可能使肌膚冒出痘痘來。


☆發泡C發問:那∼油性肌膚的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脫離痘痘的糾纏?

BODY回答>從保養、生活、飲食、環境全方位下手
繞來繞去都是同樣的道理囉∼,不論哪一種膚質,想要擺脫痘痘危機,保養、生活、飲食、環境各方面都要顧到,尤其是油性肌膚,更要謹慎喔!

* 擺脫痘痘危機24小時完美示範

07:00 早上起床,用PH 7.0的中性洗面乳來洗臉。
08:00可別一大早就吃炸的食物喔!從早餐開始就要減少油膩食物的攝取。
09:00開始上班,先將一整天的進度作規劃,就能有條不紊的處理每一件事。
12:00午餐的飲食選擇,也是以均衡、健康、不油膩為原則。
15:00下午茶時間,請避開油脂過高的蛋糕、巧克力的食物!
17:00準時下班吧!今天的進度都能在上班時間處理完,這樣才最有效率!
18:00回到家就先將臉洗乾淨,並使用較清爽的保養品來呵護肌膚。
19:00晚餐以不油膩的輕食為主,飯後一定要吃水果,對美肌絕對有幫助!
20:00真的做不完必須帶回家處理的公事,早早進行!不要佔據掉睡眠的時間。
21:00睡前洗個舒服的澡!不要忘了每週一次幫助肌膚代謝的全身去角質工程。
23:00 差不多該睡覺囉!真的沒辦法太早睡的話,也請不要超過12點。


Pillow會長愛說話
明明就知道該怎麼做,卻總是因為偷懶、忙碌等藉口,又壞了美肌大計?痘痘就是這樣找上我們的啦!請大家以''擺脫痘痘危機24小時完美示範''為目標,努力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