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乳器的消毒---就跟奶瓶和奶嘴的消毒步驟方式一樣的。
最好去大賣場(或量販店)先購買一瓶罐【哺乳奶瓶清洗專用的清潔劑】,因為用吸乳器擠出母乳之後,會有{油膩}而附著在吸乳器上面。
所以,光是用清水或是熱水清潔是不夠的,必須要使用專用的清潔劑,先清潔洗乾淨之後→再放入消毒器當中一起消毒就可以啦!


----------------------------------------------------------------


1、吸乳器的用品是使用一年之後,再來汰換就可以了。
2、至於奶瓶的瓶身汰換(無論是塑膠材質或是玻璃材質)----就是一直使用到打碎或是刻度模糊(被消毒的太多次,刻度會脫落)就必須要汰換更新重買。
3、而奶嘴蓋---有時也會因為{熱脹冷縮}的關係,消毒多次使用而會鬆脫,若是感覺栓不緊.或是栓緊之後會有奶水滴落出來;也是就必須要汰換更新重買。
4、奶嘴頭的部分---就是要看寶貝喝的奶量多寡而做汰換更新的動作,因為奶嘴頭的區分有二種型態:(1)圓孔形(2)十字孔形;均各分成小.中.大3種奶嘴頭。
小號:約適合0~3個月內的寶貝使用。
中號:約適合3~6個月內的寶貝使用。
大號:約適合7~9個月以上的寶貝使用。
等寶貝的月份愈大的時候.吸吮力和奶量就愈強也喝的愈多-----這時候奶嘴頭就必須變成要用小剪刀剪開才能讓寶貝,吸個過癮喝的痛快;因為目前市面坊間,並沒有販售超大號的奶嘴頭,所以就只好自己動手剪開啦!^O^


~~~~~~~~~~~~~~~~~~


如果,再清洗的時候發現,奶嘴頭變的比較軟,甚至在擠壓的過程中,觀察發現中間的孔變的好像很大時候,就代表要汰換更新重買。
以上這些用品---是因為常常使用,會清洗消毒;因為使用次數頻繁,消毒的動作一直重複,當然要汰換更新的次數也會跟著頻繁。
一般而言:奶嘴頭是平均3個月左右更換一次,當然也要看寶貝喝的奶量速度和多寡來調整更換,不要太急著更換,免得寶貝喝奶的時候反而會嗆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