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部分的女生而言,聽到〝油〞總是退避三舍,想到的不是油膩膩的厭惡感,就是將油和肥聯想在一起。事實上,油也可以是女生的美麗好幫手,只要選對油、用對油,妳就可以成為美麗的用油達人~

BODY好身材:從塑身油開始
打擊深層脂肪

每天洗完澡後,都要搭配塑身油好好按摩一番,不僅塑身有效,還能夠幫助肌膚更緊實有彈性。

不可錯過塑身油的原因
一般來說,塗抹塑身品時都會建議要搭配按摩或是淋巴引流的手法,以發揮塑身品的最大效果。MOTIF的教育督導侑玲指出,不同型態的塑身品的訴求有所差異:舉例來說,塑身膠主要在幫助塑形;塑身霜和乳液則是易吸收,所以適合要求簡便的人使用。但是對於女生容易堆積脂肪的大腿、腹部這些部位,則還是需要用塑身油搭配按摩,才能夠消除深層的脂肪。

DIY按摩油
現在市面上擦的塑身產品還是以霜狀、乳液、凝膠狀的產品佔大多數,所以如果妳找不到最符合自己要求塑身油,也可以以基礎油調配適量的純精油,來製作自己的塑身油。

◎適合調配成塑身油的基礎油:

1. 荷荷芭油:天然成分之化學結構與人體皮脂膜相類似,能夠被肌膚吸收利用,不會阻塞毛孔。可防止老化、保濕、調節油脂分泌、滋潤肌膚、使肌膚恢復彈性與活力。

2. 甜杏仁油:富含各種維生素,是溫和輕柔不刺激、不油膩的植物用油,保濕效果佳,是最普遍的肌膚基礎保養油,適合各種膚質使用。

3. 葡萄籽油:富含亞麻酸、維生素A、B、E,具超強的抗自由基功效,而且質地清爽不油膩。

好身材PLUS
選對了塑身油後,再搭配針對三大易胖部位的按摩手法,可以幫助塑身油發揮最大的作用。
‧ 手臂:手掌四指併攏,虎口處靠在上手臂內側,運用手指與手腕的力氣,順著手臂來回由內往外撥。
‧ 腹部:雙手手掌交疊,輕靠在肚臍右側約三指的位置,以畫圓的方式,順時針的方向按摩腹部。
‧ 大腿:配合雙手手掌與手腕的力量,運用手指來回將大腿外側的肉肉向外抓拔。




FACE好臉色:從卸妝油開始
掃除難纏髒污

卸妝,是保養肌膚的第一步。如果妳有化妝的習慣,更不能錯過卸妝油好卸和溫和的特性。

如何選擇卸妝油
卸妝油其實是比較溫和的卸妝方式,因為彩妝通常含油脂、色素等成分,以油溶油的方式可以輕鬆地將附著於肌膚上的彩妝帶離。比起其他類型的卸妝產品,需要添加更多的乳化劑才能達到像卸妝油一樣的卸妝效果,以油溶油的方式更加溫和不刺激。

◎挑選TIPS:
1. 選擇天然成分高的卸妝油,減少接觸到易造成粉刺的化學成分。
2. 選擇植物性油脂的卸妝油,較容易沖洗乾淨,不易阻塞毛孔。

誰適合使用卸妝油
許多人對於卸妝油有刻板印象,認為皮膚出油已經夠令人困擾了,如果再使用卸妝油更會有黏膩的不舒適感,侑玲表示,其實只要選對好的油,就不會有黏膩感,更不會有粉刺發生的困擾。尤其針對皮膚屬於中、乾性和妝感比較重的人,更是強烈建議可以選用卸妝油。

好臉色PLUS
侑玲表示,大部分的消費者不知道正確的卸妝方式和力道,錯誤的揉擦反而造成細紋的產生,所以她會建議大家選用質感較佳的化妝棉,來輔助卸除臉上的彩妝及髒污。

1. 將卸妝油均勻覆蓋在全臉肌膚。眼、唇等較敏感部位,敷上沾滿卸妝油的化妝棉,停留約30秒後取下。
2. 額頭部份,由下往上,將卸妝油拭去。
3. 兩夾部分,由鼻翼兩側的位置往外輕柔擦淨。
4. 最後,從下巴的位置,順著輪廓向上擦拭。全部拭淨後,在用水將殘留的卸妝油洗淨。




BRAIN好心情:從精油開始
趕走煩人陰霾

走進SPA館裡,飄散在空氣中的香氛常常會讓人在不自覺中放鬆緊繃。學會如何運用精油的香氛來紓解忙碌的生活壓力,好心情就會跟著妳。

安撫神經VS提振精神
想要製造好心情主要可以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類型是容易精神緊張的人,要選擇可以安撫神經的精油,由鎮定情緒來製造平緩的好心情;第二類型是容易憂鬱、精神萎靡的人,要選擇的香味,來製造開朗好心情。
‧ 安撫神經類精油:馬鞭草、薰衣草、息安香、白松香、欖香脂、佛手柑、杜松果...
‧ 提振精神類精油:茴香、快樂鼠尾草、花梨木、橙花、雲杉、薄荷...

精油怎麼用
在選擇精油時,要特別注意,純精油不可以直接接觸肌膚,適合以薰香的方式使用或是泡澡時適量滴在水中。塗抹式的複芳精油,除了可以按摩在肩頸等議緊繃的部位,也可以抹在手中稍微的搓揉,然後摀在口鼻,深深地吸一口氣,來達到放鬆心情的效果。

好心情PLUS
一瓶好的精油要有適當的薰香方式來搭配才能發揮其最佳效果。薰香的方式應該隨著環境的因素而有所不同,傳統利用蠟燭來薰香方式會將空氣中的氧氣燃燒,讓空氣稀薄,所以現在已經較少人使用。取而代之的是新儀器:

‧ 水氧機
優點:調節室內空氣溼度。
水氧機作用原理便是利用『瀑布效應』,原理在於 H2O (水)以極高的速度彼此互相撞擊時,原本交融處於寂靜狀態的水滴開始乳化而分裂,由大化小,由小化細,成千上百的小水滴被推向水波的最外圍,繼續在空中彼此碰撞,直到成為比重極輕的霧氣,才隨著空氣的流動慢慢飄散而開。

‧ 擴香儀
優點:擴香範圍大。
利用震盪、撞擊的方式,將精油霧化後擴散於空氣之中。作用快速,霧化粒子細微,可以將純精油震盪成數億微粒分子。沒有燃燒蠟燭,不會耗損空氣中的涵氧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